〈中華學園〉爸爸請聽我說

台南市永福國小五年四班 ◎黃胤鈞

「胤鈞去讀書了啦!」爸爸總是在不對的時間說。這時正是我跟弟弟玩馬力歐冒險遊戲的時候,而且我曾跟爸爸說過這時間是我和弟弟的,爸爸也答應了,可是他只會記住重要的事,卻忘了與我的承諾,真希望爸爸把我的話放在心上。

「胤鈞去睡覺了啦!」爸爸總是在不對的時間說。這時我正在看一本最新出版的名偵探柯南漫畫,而且剛好看到故事最高潮,我必須今天看完,因為明天就要還給同學了,結果爸爸竟然無情的把書搶走,並說:「明天去學校時,再在找我拿。」真希望爸爸把書還給我並讓我看完結局,我才睡得著啊!

「胤鈞起床了啦!」爸爸總是在不對的時間說。今天是假日,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床呢?這時爸爸總是說:「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爸爸走出房間,我又回到床上,想要繼續睡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怎麼睡都睡不著了,感覺很沒精神,真希望爸爸能讓我多睡一會。

其實爸爸的話都沒有錯,完全出於關心,但是我希望爸爸能同理我的心,我也會盡力去達成他的要求。

即時

Ella忙到想人生快轉 渴望早點停經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Ella陳嘉樺...

歡慶母親節 頑皮世界尖山埤 邀親子同遊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為回饋辛勞的母...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