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言集) 正副議長可望連任

台中市議員選戰揭曉,藍軍小帳加一,實力更加雄厚。正副議長張清照與顏莉敏可望連任。

六十五席議員之中,藍軍三十二席,綠營二十四席,無黨七席,民眾黨及時力各搶下一席。

關鍵在於無黨七席多屬藍軍,這與四年相較,藍軍實力更加壯大。議長張清照與副議長顏莉敏可望輕鬆連任。

張清照與顏莉敏分屬紅黑兩派,張家由前議長張清堂幕後操盤,顏家由顏清標統籌。兩家雖在原台中縣清水、沙鹿,直轄市之後,張、顏兩家經營政治版圖,原縣區山海屯之外,也直接跨區原台中市。原市區藍軍議員與張、顏兩家水乳交融、相處融洽。

綠營方面,明知不可力抗,基於政黨操作,仍會派出正副議長人選與藍軍分庭抗禮。目前傳說曾朝榮與何文海可能搭配,但也可能與女性議員聯袂角逐正副議長。

下屆台中正副議長選舉,新科議員誕生,有諸多是「政二代」接班,整個選情趨向單純化。

議長張清照與顏莉敏若獲得蟬聯,對市長盧秀燕未來四年施政是一大利多。主要是張清照「黨性堅強」,且力挺盧。

市議會就盧秀燕而言,是其極重要的「後院」。當年林佳龍市長與議會不和,造成「後院頻頻失火」,預算每次都被擱置,雙方鬧得不可開交。

議長張清照處事風格,一言九鼎、威加八方。盧秀燕提交預算、法案、重大施政目標,如願以償付諸實施。簡單說,張清照議長與顏莉敏副議長兩人,是盧秀燕的「定海神針」並不為過。       (記者徐義雄)

即時

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查獲詐騙集團劉姓車手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東區一名陳姓民...

南區喜樹圖書館舉辦龍寶寶二手市集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南區喜樹圖書館...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