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長之爭 郭邱各有盤算

和郭信良同樣是七連霸的議員邱莉莉,表態爭取議長寶座到底。(記者林雪娟攝)

「是你的就是你的」郭信良語帶玄機 「有機會一定爭取到底」邱莉莉將先整合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市長、議員選舉甫結束,下屆議長選舉備受外界關注,民進黨等泛綠席次過半,恐讓現任議長郭信良連任之路更顯艱困。郭信良二十八日語帶玄機指出,「上天安排,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不願正面表態是否爭取連任;民進黨浮上檯面的邱莉莉指出,有機會,一定爭取到底。

民進黨下屆議員拿下二十八席,加上台聯、基進也攻下一席,另有友軍,讓郭信良的連任之路顯得「路遙遙」。

郭信良昨對外界詢問是否欲連任議長,不正面回應,也不鬆口放棄。他強調,上天安排、順其自然,「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爭也沒用」。

七連霸的郭信良,每次選舉都在安南區拿下第一高票,此次差全市第一高票的永康林燕祝只有二十餘票差距,拿下一萬八千餘票。

民進黨上屆和選舉前,都推派中西北區議員邱莉莉角逐寶座。邱莉莉表示,民進黨席次比先前增加三席,尚未實質過半,本屆有台聯楊中成、無黨黃麗招、無黨谷暮.哈就加入黨團運作,新黨團成立,能加入多少盟友,還要努力,正副議長人選,近日會先進行整合,結合各方意見。

邱莉莉指民進黨此次地方選舉結果不盡理想,台南若完全執政,更顯重要;她坦言,以往民進黨有跑票經驗,因此正副議長位置不能說完全十拿九穩;邱莉莉強調,此次黨紀絕對會嚴格執行,且必須關注無黨、國民黨動態,雖然先前被推舉,然新黨團尚未成立,不知有無新的競爭者,「有機會我一定爭取到底」。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