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佈屏東縣長選舉有效票數假訊息 警通知4人到案

屏東警方昨天陸續通知四人到案說明。(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有民眾在網路上散佈屏東縣長選舉總票數高於有效票的假訊息,民進黨屏東縣黨部提告,屏東警方二十九日陸續通知四人到案說明。

依中選會計票結果,民進黨周春米二十一萬七千五百三十七票、國民黨蘇清泉二十萬六千四百六十票、時代力量詹智鈞一萬九千一百五十六票,周春米領先蘇清泉一萬一千零七十七票,當選屏東縣長。

開票後,卻有民眾在網路上散佈「中選會公布屏東有效票三十八萬票,結果總票數高達四十三萬」貼文,屏東縣選委會駁斥是不實訊息並表示,公告的選舉人數一直都為六十七萬九千三百三十人,開票當天,中選會網頁呈現的選舉人數會隨著已完成的投開票所總票數浮動。

民進黨屏東縣黨部針對網軍散佈不實謠言,已提供多筆社群軟體上的不實訊息截圖,前晚由黨部執行長葉人魁前往屏東縣警察局正式提告。

屏東縣警局指出,有民眾在網路上轉傳未經查證訊息,目前已通知四人到案說明,可能觸及社會秩序維護法,也不容許不實謠言擾亂民心、抹黑選務人員辛苦及影響公共安寧,提醒民眾收到未經查證的不明訊息,切勿轉傳避免觸法。

即時

潛水採捕保育生物 海巡當場查緝不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海巡署北部分署...

竹縣北埔鄉農民直銷站歡慶十週年 五一勞動節前消費送...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縣北埔鄉農民...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