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推屋頂光電 未來2年盤點1000處社區設置

環保署專家說明設置屋頂光電措施。(記者陳柏翰攝)

記者陳柏翰、王誌成/台北報導

為響應國家綠能政策,環保署以自身大樓屋頂與民間單位合作設置屋頂光電。環署表示,預計明年起盤點、盼二年內能在一千處社區完成設置。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二十九日舉辦「推廣綠能屋頂 低碳家園亮起來」記者會,宣布將擴大推廣公民參與太陽能發電。環保署以自身大樓屋頂租給公民電廠,設置容量一百二十六點七KW的光電系統,一年約可發電十四萬八千度電,減少約七十四點三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環保署的屋頂光電,一年的發電占比約占十四%,主要是希望將相關的經驗複制到低碳永續家園,目前有一千二百二十二處,若每個低碳家園都能找到至少一處設置,又能有更多成功經驗能複制到其他社區。

沈志修以提到,最初環保署也有參與中央的屋頂光電標租,但因為面積等因素被評為沒有潛力,但透過公民電廠的系統還是能做起來;相信很多案場都像環保署一樣,一開始沒有被大的光電廠商看中,但其實仍有潛力。

環保署氣候變遷辦公室主任蔡玲儀表示,明年會盤點出至少一千處,希望在二年內能將屋頂光電設置完成,包含宮廟、活動中心或公營事業屋頂等都算潛力場址;另外會有媒合平台,由系統業者提方案供村里選擇。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左五)與來賓大合照。(環保署提供)

接下來找的社區屋頂,會評估包括建築結構,屋頂使用至少需要十年、十二年以上;希望藉由與民間的合作,能找出各社區適合的屋頂。

 

即時

文藻外語大學結盟高雄市數位學習國際教育協會 線上學...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德...

邱國正兒爆召妓 徐巧芯:內鬥或遭設局都有可能

挺國防部長繼續堅守崗位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