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圍誠品說書人 孫沁岳樂透

孫沁岳又入圍「2022誠品閱讀職人大賞」的「最佳說書人」獎。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孫沁岳經營YT頻道2年多,才在「走鐘獎」獲得「潛力新星獎」,近日又入圍「2022誠品閱讀職人大賞」的「最佳說書人」獎,與蔣勳、謝哲青、陳鳳馨等人競逐同一獎項,令他驚喜又意外:「真是太榮幸了!」

孫沁岳從小喜歡動漫,如今除了演員身分,還憑藉對動漫的興趣與專業,斜槓知識型Youtuber闖出一片天,「我是受我媽媽影響的,她很愛看漫畫,而且她很年輕就生下我,我記得我第一次和她一起看的漫畫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雖然當時還很小,有些地方看不懂,但已經被吸引。」

媽媽對孫沁岳的教育方式很開放,不反對他看漫畫,但他卻曾因為看漫畫看到肺炎住院,「以前我每天有50元午餐費,但我只會花10元買麵包,其他40元就存起來買漫畫,長期營養不良的結果,就是生病還感染了肺炎,住院住了一個禮拜。」

2012年以男團「4ever」唱跳歌手的身分出道,之後轉往戲劇發展,演了幾年戲之後想要再進修,孫沁岳於2018年成功考取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北漂」兩年幾乎花掉他之前拍戲存下的積蓄,加上消失兩年重返演藝圈的初期工作很不穩定,起心動念開始經營自媒體:「我一開始就想做知識類頻道,把稿子寫好,講我喜歡、有把握的東西,會感到比較自在。」

目前YT頻道「孫沁岳」已有30萬訂閱,但他從找資料、寫稿、拍攝到剪輯完成,平均一支片要花80小時才能完成,也經常帶著電腦到拍戲現場、趁空擋邊剪片;雖然辛苦,他卻樂在其中。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