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助學計畫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 獲助學生演唱自創歌曲表達謝忱

愛的正能量,中國醫藥大學舉辦「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溫馨洋溢。(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成果發表暨感恩餐會二十九日晚溫馨登場,洪明奇校長致詞感謝幫助經濟不利學生的企業與團體發揮善心,匯聚成社會一股「愛的正能量」;獲輔導助學的學生在感恩餐會中,發表學習成果並演唱自創歌曲「像妳」,向慈善企業與團體表達謝忱,會場溫馨洋溢。

洪明奇校長表示,對於家庭經濟不足與資源匱乏的學子,升學路走得格外艱辛;有賴企業團體發揮愛心,以實際行動扶助經濟不利學子安心就學並得以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相信有這些愛的力量,能讓經濟不利學子在就學之路不孤單並能勇敢茁壯,讓學生的未來會更好!

中國醫藥大學四年前實施「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成效斐然;馬維芬學務長表示,這項助學計畫在教育部高教深耕計劃經費挹注及社會慈善企業及基金會、宮廟及善心人士發揮愛心,以實際行動扶助經濟不利學生安心就學,將募得款項用全數運用於培訓及輔導學生,輔導學生專長,加強人文社會關懷、醫療專業及共通職能培育;同時建構照顧經濟不利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輔導機制,依學生特質、性向及實際學習狀況由教師面談輔導參與,把資源放在需要幫助的同學身上,讓他們能無後顧之憂安心就學。

中國醫藥大學「守護伊,幫醫圓夢」助學計畫成果發表,邀請王陸海副校長、陳悅生主任秘書及財團法人蔡長海教育基金會、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董事長杜武青、馬光醫療網等企業與團體代表貴賓參加,大家手持貼牌一起守護扶助學子夢想成真,相信在這份溫暖的環境中成長的學子們,將帶著感恩的養分,「感謝有您、攜手同行」!

洪明奇校長在會中並致贈感謝狀給社會慈善企業及團體包括:蔡長海教育基金會、馬光中醫診所、諾貝兒寶貝股份有限公司、杜聰明博士獎學基金會、台中市醫師公會、中華文化經濟交流促進會、勸奉堂製藥股份有限公司、雅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土地銀行中科分行及彰化縣員林寺等,以及此次「揮灑自己舞台」活動的徵選優勝同學。

即時

世界閱讀日 竹北市立圖書館推達人指路走讀西區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北市公所為推...

社規師成果展登場 五大展場帶你深入遊竹縣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培育...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