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賢國小出任務 前進台史博踏查

仁德區文賢國小獲得玉山基金會經費贊助,到台灣史博館進行踏查。(校方提供)

記者黃文記∕仁德報導

仁德區文賢國小師生出任務踏查台灣歷史博物館,二胡社團於該館兒童廳表演「火焰之舞」為活動拉開序幕,學生分成三組闖關,讓書本知識與生活相結合,台灣歷史更立體鮮活。

文賢國小校長蔡玉仙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對偏鄉學生相當關懷照顧,不但設置優質的圖書館,每年贊助添購新書經費,還提供玉山出任務經費,讓學生認識踏查台南在地著名機構景點機會,該校二年級學生特別致贈感謝卡表達謝意。

台灣歷史博物館館長張隆志表示,該館經過一年多整修,新增四個精彩特展與重新打造的兒童廳,達悟族飛魚互動划船裝置、豐收彈珠台、洞穴探險等;常態展斯土斯民,展示早年台灣族群的大遷徙時代,演繹台灣開城四百年精彩故事。

玉山基金會處長王志成表示,文賢國小是玉山志工基金會「呵護未來、寶貝希望」成立的第十八個玉山圖書館,台灣歷史博物館不僅是歷史的博物館,館展包羅萬象,融入自然人文生態環境等巧思。學生在這裡寓教於樂,從所見所聞中自然而然認識古今食衣住行之不同。

文賢校方表示,台史博踏查是結合認識台灣課程的戶外教育,學生分成三組闖關,讓書本知識與生活相結合,讓台灣歷史立體鮮活而非平面的蒼白片段。

一年級學生表示最喜歡兒童館的豐收彈珠台,與夜市的彈珠台相似,拉放彈鈕的時機對了,力量夠大才能將彈珠打出去。

即時

山上、麻豆、佳里區舉辦模範母親表揚

記者黃文記/綜合報導 山上區、麻豆區...

張氏農場藝起玩 遊客做藍晒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