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學生自主性發起為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默哀活動

成大學生發起為烏魯木齊大火罹難者默哀活動。(民眾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中國烏魯木齊日前發生大火,在封控的管制下有十人逃生不及、不幸罹難,這場悲劇激起中國掀起「白紙革命」,也受到全球關注。成功大學學生三十日晚間自主發起默哀活動,現場聚集約六、七十人,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希望在感念亡者的同時,也肯定並鼓舞那些願意採取行動的受壓迫者。

成大約六、七十名學生今天晚間聚集在大學路與勝利路口的廣場,手拿小蠟燭為烏魯木齊大火受難者默哀一分鐘,並一起高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接著大夥圍圈圈席地而坐,自由發言,聲援中國防疫封控過嚴下的受壓迫者。

這場哀悼活動過程平和也順利舉辦,不過因為舉辦地點是BOT廠商統一超商承租,稍早傳出業者反對活動在該廣場舉辦,甚至不排除請警方到場驅離,不過活動現場並沒有看到警方到場。

成大零貳社今天下午還發表聲明,表示晚間的默哀活動並非由零貳社「主辦」,此次活動是由和他們一樣關切中國災難的人權支持者,不具名自主發起。聲明並指稱成大校方與廠商明確不贊同這場支持普世人權、為遇難者默哀之活動。

對此成大副校長李俊璋強調是誤會,表示校方不會介入學生辦的活動,是稍早與統一超商聯繫時,對方表明不希望學生在廣場集結,校方才會建議學生可以改申請在校內博物館或未來館前廣場舉辦,並沒有反對學生辦活動。

即時

高雄彌陀區螺絲工廠油料集塵箱爆炸 3名越南男性移...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彌陀區文...

林業保育署台東分署舉辦「都歷山本事」新書發表會 演...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成功鎮都...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溫朗東影射徐巧芯夫逃兵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出示「血管...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研考會主委劉彥澧十七日...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