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試所與中央氣象局簽訂MOU

畜試所與氣象局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新化報導

農委會畜產試驗所三十日舉辦韌性農業計畫執行成果發表會,並與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希望透過雙方的合作,擴大溫濕度指數(THI)預報資訊對畜禽產業的協助,也希望未來透過相關研究資源的分享,深化氣象測報資訊於畜產研究的應用。

畜試所所長黃振芳表示,韌性農業計畫除了與氣象局的跨域合作外,在生產調適策略方面,針對乳牛、肉牛、羊、鵝及鴕鳥,分別透過自動控制降溫設備、飼料調製技術、飼糧添加酵素、降低飲用水溫度或調整點燈時間等方法,研發有效之調適措施。

此外,建置畜牧業氣候變遷災害衝擊知識平台,以牛、羊、豬及雞等產業別為架構及以氣溫上升一點五℃作為核心情境,希望讓畜牧生產業者了解溫度上升會造成的生產及繁殖的損失有哪些面向,並從飼料、飼養管理及畜舍設計等方面提供因應策略。

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該局長期致力於氣象資訊之跨領域應用服務,特別是與糧食安全息息相關的農業領域,包含農、林、漁、牧等一級產業。氣象局非常期待透過與畜試所簽訂MOU,讓雙方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有更深入的溝通與互動,並進一步在各種畜牧管理業務上將氣象相關的影響轉換為決策資訊,在不確定情境下作出最佳調適行動,有效支援畜牧風險管理與加值應用,以期降低風險、減少災損、提升經濟效益。

即時

饒慶鈴訪奧 借鏡綠能經驗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

黃偉哲拜會山口縣知事與議長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台南市與日本山...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