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NCC沒有戰犯問題 不會續推數位中介服務法

NCC主委陳耀祥表示,NCC是獨立機關不介入政黨,所以沒有戰犯問題。他強調,中介法草案之前只是在徵詢各界意見階段,目前社會上有爭議不會繼續推。(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民進黨大敗之後積極檢討尋找戰犯,NCC之前提出的數位中介服務法,也被點名是戰犯之一。NCC主委陳耀祥一日表示,NCC是獨立機關不介入政黨,所以沒有戰犯問題。他強調,中介法草案之前只是在徵詢各界意見階段,目前社會上有爭議不會繼續推。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一日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針對「新聞媒體報導選舉票數應遵循之專業性、公正性暨認定有無違規的權責釐清」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詢。

陳耀祥受訪時,媒體詢問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敗,被點名是戰犯一事,陳耀祥表示,選舉是政黨競爭,由人民做決定,這是民主制度的一環,獨立機關沒有介入任何政黨,所以沒有戰犯問題。

陳耀祥說,NCC先前推出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只是在徵詢各界意見階段,目前社會上有爭議,當然不會繼續推中介法。他認為,網路的犯罪問題很多,NCC還是廣徵各界意見,不一定是中介法,相關網路要如何治理、規範,還是會跟各界對話。

陳耀祥指出,這次九合一選舉開票共收到5件申訴案,主要是與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票數有關,包括三立2件、民視2件、年代新聞台1件。其中涉及選罷法部分,交由中選會認定;NCC就職責部分,以衛星廣播電視法處理,會請業者陳述意見,召開自律委員會進行檢討。

即時

桃竹苗大矽谷計畫 竹縣科三期計畫獲國土署專案小組...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竹東鎮長郭遠彰...

東龍宮平安餐、愛心義剪傳遞溫王福澤 嘉惠弱勢鄉親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東龍宮溫王慈善...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