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類科技藝競賽 花工測量雙金手全國第二、電腦製圖常勝再封金

教育部長潘文忠頒獎給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陳翊安。(花蓮高工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高工參加教育部一一一學年度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在全國優秀選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三座金手獎,二座優勝,其中建築科雙金手排名全國第二,製圖科連續九年獲獎外,今年再添一座金手。

測量榮獲金手獎第二名的周沐、林憨少淇,指導老師是張文德;電腦輔助機械製圖榮獲金手獎第七名的陳翊安,指導老師是宋祐禎;建築製圖優勝第六名的周亭妤,指導老師是林志鴻;汽車噴漆獲得優勝第十二名的葛啟越,指導老師是李訓順。

測量榮獲金手獎的周沐、林憨少淇與指導老師張文德(右)領獎。(花蓮高工提供)

測量金手獎得主林憨少淇,國中是體育班籃球專長,後來決定轉換跑道就讀花工,家人原本擔心他課業跟不上,但少淇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既然做了選擇,只能勇往直前,所以課業成績急起直追,維持一定的水準。

另一位測量金手周沐,每天十公里風雨無阻來到花工,晚上練到七、八點才回家吃晚餐,也有過電動機車沒電,又餓又累困在路上的時刻,這些辛苦都撐過來了,這一路上很感謝指導老師張文德的殷切叮嚀,導師何瑞欽在賽前特地帶他們去拜拜,更感謝學長們無私的關心和經驗分享。

電腦輔助機械製圖金手陳翊安,從入學就認真規劃自己學習的方向,除了練習機械製圖外,運用自主學習時間,參加「GoSTEAM自造之星競賽」製作滾珠機關,滾珠比賽讓他看到其他選手的優秀,回校後更加勤奮練習,臨近比賽時,不斷的畫圖、改圖,甚至凌晨三點還會夢到自己圖沒改完,腳踏實地的學習態度,是他成功的要件。

校長黃鴻穎一日表示,花蓮高工選手平日練習能自我要求,在練習中不斷精進技藝、突破自我,除了吃苦耐勞的學習態度值得肯定外,也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花工學子的努力,都讓他們能在升學或就業的路上,穩健邁步。

即時

最權威青年就業/失業分析 新北勞動議題研討會5/1...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勞動議題系...

助弱勢修繕房屋 新北綠家扶輪社「繕」心不斷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綠家扶輪...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