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率百分百 新加坡廚藝賽 南應大贏1金1銀3銅

南應大餐飲系學生留佩宜參加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獲得藝術麵包類金牌作品。(南應大提供)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大餐飲系專技副教授曹志雄、專技助理教授陳智鴻共同帶領及指導五位學生遠赴新加坡,參加二0二二年FHA國際廚藝挑戰賽,以精湛技藝、出眾巧思,贏得一金、一銀、三銅,獲獎率百分百,全校師生咸感與有榮焉。

新加坡FHA國際廚藝挑戰賽,不僅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烹飪比賽,今年更是疫情開放後,亞洲區第一場舉行的國際廚藝烘焙賽事,吸引來自台灣地區、韓國、中國大陸以及東南亞各國的高手同台競飆廚藝,展現餐飲創意,賽事激烈不言可喻。

此次糕點類組以實用糕點及甜點工藝為競賽重點,經過激烈競爭後,南應大在藝術麵包類成績斐然,包括留佩宜金牌、楊已真銀牌、徐育惠和蘇建華銅牌,周姿琦也在翻糖工藝類獲得銅牌肯定。

指導老師表示,藝術麵包製作工序繁瑣,經由反覆多次的捏塑、裁切、烘乾、組裝、上食用色料、烘烤塑型雕刻等,最後才能完美呈現出作品形態。由於是運用創新思維的技巧製作,並讓作品看起來更具真實感,如此賦予藝術麵包新生命力的創意表現,才能在眾多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評審們的一致肯定。

即時

過期和牛日籍負責人出逃 弟交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西屯區頂級...

南投幼教學會參訪南應大幼保系

記者汪惠松∕永康報導 台南應大幼兒保...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