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到訪 蔡:台美歐應深化合作堅定防線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一日接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訪團,她致詞時表示,威權主義擴張對全球經濟秩序帶來影響,台灣、美國及歐洲國家彼此產業高度互補,應該深化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蔡英文說,這段時間以來世界局勢發生許多重大的變化,面對疫情的衝擊,台灣、美國、歐洲及許多國家都積極相互協助,彼此幫忙,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威權主義擴張,包括烏俄戰爭以及中國持續進行的軍演活動,已經對全球民主體制造成許多嚴峻的挑戰,民主國家之間應該強化彼此間的結盟關係,共同捍衛民主自由價值及堅定防線。

蔡英文還說,德國是今年度的G7輪值主席國,也在中國持續進行軍演時,第一時間透過G7外長的聯合聲明,強烈表達維持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台灣位處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美國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中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持續協助台灣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她進一步表示,尤其拜登政府上任以來也六度批准對台軍售,並且在台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對於這些支持,她要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蔡英文表示,台灣、美國及歐洲國家彼此產業高度互補,應該深化合作關係,共同打造更安全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台灣也在今年初啟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及歐盟全球門戶計畫,希望進一步強化與歐洲國家之間的經貿連結。

即時

南市人才培育成果佳 參與勞動部TTQS評核獲多...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勞動部一一二年...

社區登革熱防治祭出「天溝月」 此月加強巡查天溝清除...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為加強登...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