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若問鼎2024 沈富雄:從此棄柯歸侯

指藍白重疊 與北市長三腳督得票率神似 會選得比蔣萬安輕鬆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在九合一大選之後,國內政局隱然進到總統大選前的預備狀態,此次選舉對十三個月之後的大選將發生如何影響,近日各方分析陸續浮現。前立委沈富雄一日在臉書上貼文出,總統大選的藍綠候選者就是候友宜和賴清德,至於柯文哲如果參選,屆時只會出現棄柯保侯,侯會選得比這次的蔣萬安輕鬆。

有民調顯示,若民進黨派出賴清德參選,對上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侯友宜以百分之三十五點四的支持度,微幅領先賴清德的百分之二十九點四以及柯文哲的二十三點二趴。據此,沈富雄認為會與台北市長三腳督的得票率非常神似,但侯、柯的票源重疊,沈富雄斷言,到時候只會出現棄柯保侯,侯會選得比蔣輕鬆。

沈富雄一日在臉書以「國民黨不用怕柯文哲,藍白重疊,從此一路棄柯歸侯」為題發文。針對某媒體民調顯示,若柯文哲出戰,民進黨派賴清德、國民黨派侯友宜,侯將勝過賴、柯,沈富雄並推算得票率則為侯友宜百分之四十點二:賴清德百分之三十三點四:柯文哲二十六點四趴。沈富雄將此與這次台北市長三腳督的得票率相比,發現非常神似,沈直呼「十分震撼,極具參考價值」。

沈富雄還表示,這份下屆總統選舉民調,三黨的比例雖與市長選舉極度神似,卻大異其趣,侯、柯的票源是重疊的,但這不表示柯分了侯的票,因為侯的盤是穩固的,柯的則是相對游離的,而且侯大於柯,只有棄柯保侯,不會有棄侯保柯。此外,傳統的棄保是棄三保二成為第一,下次大選則是棄三歸一,侯選得會比蔣輕鬆,他甚至表示,如果對他此次貼文有不信者,可以將此檔,俟總統大選再參照,便可知所言不假。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