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指嘉市長北市立委選舉 確診者投票政策無修正計畫


記者黃必成/台北報導

九合一選舉剛結束,緊接而來的嘉義市長重新選舉及台北市立委補選將投票,立委關切是否會髮綁確診者不能投票的政策,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一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目前選務防疫並沒有修正的計畫。

疫情指揮官王必勝一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就接下來的嘉義市長及立委補選,是否會檢討確診者不行投票的政策時表示,選後這幾天有與中選會討論可行性,會請中選會做出最後決定。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詢問李進勇,目前有什麼具體方案?

李進勇表示,選務防疫完全是國家防疫政策,政策如果有調整,中選會也會滾動檢討。目前知道十二月開始戶外不必戴口罩,但是馬上要舉行的選舉,中選會還是會建議民眾戴口罩。

鄭麗文追問,接下來兩場地方選舉,確診者到底能不能投票?指揮中心說要問中選會,現在中選會又推給指揮中心防疫政策?

李進勇表示,這不是防疫端或選務端可以單獨決定、做改變的,必須防疫與選務配合。中選會與指揮中心確實有討論,結論還是必須防疫政策有所調整、在選務能配合的情況下才可能調整。

李進勇指出,中選會與指揮中心會互相配合,但目前為止,選務防疫並沒有修正的計畫,因為重要的防疫政策並沒有調整。對監察院要調查一事,中選會完全配合、尊重監院職權。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