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數起國軍弟兄遭詐騙 軍中長官貼心提醒弟兄及家長反詐騙

新兵訓練中心的營長在週五新兵休假前,在家長社群請家長提醒子弟反詐騙。(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星期五係許多新兵訓練中心役男晚間放假的日子,2日一早在新兵家長社群就收到營長的宣導,除了說明對於役男役期的假消息外,更說明最近有數起國軍弟兄接獲的詐騙案件,部隊除了在軍中宣導外,也請家長要提醒孩子反詐騙。

住在新竹的林太太表示,目前她的孩子在新兵訓練中心,發現現在的部隊管理非常友善,為強化溝通,營長請子弟邀家長進入社群,以利隨時雙向溝通。她說,2日一早就看到營長在社群中傳的訊息,指出「近期有數起官兵接獲詐騙電話,謊稱是軍友社的國軍英雄館服務人員,直接點出該官兵住宿英雄館時間及個人身分證資料,接續表示因刷卡付費系統異常,多刷好幾次,會重複扣款,因此需官兵配合其指示操作以利退款,已有官兵因偽冒人員提供之住宿等資訊都正確無誤,不疑有他,未確認即匯款,遭到詐騙,煩請各位用力宣導。」

針對此詐騙案件,國軍英雄館表示,此數起詐騙案件業已報警處理,警方正深入調查詐騙集團。而個資之外洩,係委外之訂房平台遭駭客入侵,針對此段時期入住的客人及國軍弟兄,國軍英雄館皆已一一致電說明,強調館方不會請客人至提款機前操作,客人及國軍弟兄若接到此類電話,可直接向信用卡公司查詢及撥打165反詐騙查詢和報案。至於訂房平台,國軍英雄館業已要求業者加強資安管理,請民眾放心。

軍友社副祕書長謝明德表示,對於此詐騙案件,已請各地軍人服務站在役男入營前,再次強化反詐騙宣導;同時請軍方協助多宣導,同時也要求國軍英雄館對委外業者要監督系統之完善,以保障所有消費者的權益。

竹苗軍人服務站站長房明德、幹事黃建源及彭春寶說,詐騙集團也常會利用役男服役期間,謊稱事故向家屬詐財,例如役男車禍肇事需匯款處理或急病需錢醫治等,利用家屬心急不查而得逞,請役男入營後,務必將部隊連繫方式告知家屬。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