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之戰-人間焠鍊〝紫 ‧ 天玄篇〞」電影預告片首映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東方漫威」魅力崛起,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聯手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產學合作「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計畫案,於2日舉辦「山海經暨元宇宙科技論壇」成果發表會,其中電影預告片「逐鹿之戰-人間焠鍊〝紫 ‧ 天玄篇〞」的首映,海基會副董事長詹志宏專程南下參加與會,他表示,近年,政府鼓勵臺商回臺投資,除了為臺灣帶來強大的支撐動能外,更希望投資效益可以帶動文化產業的提升。

(記者陸瓊娟攝)

「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以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同時也是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兼任教授級專業技術教師魏滔創作的「山海經」為主軸,注入義守大學年輕學子的創意,延伸至數位典藏與加值運用、VR遊戲開發、電影拍攝、網路直播節目製播、文創周邊商品開發及藝文沙龍等形式呈現。「逐鹿之戰-人間焠鍊〝紫 ‧ 天玄篇〞」電影預告片,更是集結金馬、金曲、金鐘獎「三金」幕後團隊,與義大電影與電視學系的學生共同拍攝。

由於先前因疫情無法出國取景情況下,義守大學團隊運用「元宇宙科技藝術設計中心」裡媲美好萊塢設備等級的影音創作技術,打造科幻古裝大作;所有演員用的刀劍武器,都是由知名電視劇「茶金」美術指導賴勇坤設計,校內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製作3D圖,由機械與自動化工程學系用3D列印技術重現道具整體的仿真度。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指出,「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由傳設學院專業教學與校內智慧科技相關領域的合作,打造「山海經2.0」,其中虛擬遊戲設計與微電影拍攝,都必須透過校內的科技教研資源結合才能完成;義大師生的創意發想,為文創產業帶來新能量、新視野,這並不是單純的產學合作,而是為歷史文化的續命和紀錄。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