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淺草里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動土 預計112年完工

南市中西區淺草里活動中心,二日舉行拆除重建動土典禮,預計一一二年完工。(記者陳銀全攝)

記者陳銀全/台南報導

位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的淺草里活動中心,因地下室地坪滲水、梁柱龜裂及鋼筋鏽蝕等使用安全的疑慮,將拆除重建,2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於112年完工。

拆除重建動土典禮,包括市長黃偉哲等人均參加,拆除重建工程工期為360日曆天,預計112年完工,未來新淺草里活動中心為2層樓建築物,新活動中心1樓樓地板面積約105坪,規畫做為商場使用,2樓樓地板面積約105坪,規畫做為多功能空間,除可提供淺草里民活動使用外,亦可設置成展演、展覽、才藝教室等多功能用途使用,總經費為3502萬元,其中中央補助400萬元、市府自籌款3102萬元配合。

黃偉哲表示,感謝市議會在墊付案及預算編列上的支持,他也期待新活動中心趕快完工,因為活動中心的地點在西市場旁邊,坐落在國華街上,是蛋黃區中的蛋黃區,商業活動多、熙來攘往的觀光客也多,完工後使用的機率一定很高;他期許工程如期完工,並期盼新活動中心,能成為兼具地方特色及里民情感交流之場所,發揮其多元的功能,增進居民福利。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