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收確診投票權 藍委批怠惰

嘉義市長選舉及兩件立委補選 國民黨團:遲不見投票因應方案
確診形同喪失公民權,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斥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上周落幕的九合一選舉全國約有六點五萬名確診者遭剝奪投票權利,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二日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失能,更是行政怠惰,要求中選會、衛福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儘快針對緊接而來的嘉義市長選舉及明年初的立委補選做出確診者投票的因應。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在九合一大選前夕,民進黨大老沈富雄轉述和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的對話,問及為何不對確診者及早規劃投票動線時,李進勇主委稱,「他們不願意放人。」直到現在選舉結束,李進勇主委口中的「他們」到底是誰,但國人可以知道的是,中選會、衛福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三方互踢皮球。

李德維指出,在九合一大選投票前一天,監察院長陳菊跳出來說,行政部門應該提早因應,才是負責任的政府;選後,監察委員也申請自動調查,確診者無法投票的原因和規劃,陳菊提出質疑已經晚了些,這是遲來的正義,但即便大選結束,中選會和衛福部仍舊毫無改變跡象。

對於接下來即將登場的十二月十八日嘉義市長選舉,明年台北市、南投縣二場立委補選,國民黨團再次呼籲中選會,及早做出因應方案,讓確診者可以行使投票權。其次,從十二月一日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放寬口罩限制,戶外已經不必戴口罩,如果中選會、衛福部還是不願規劃確診者投票動線,難道是希望國人不要去投票嗎?

即時

大光國小發展傳藝 扶輪社相挺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南區扶輪社...

後壁、西港、下營數位機會中心 揭牌

記者翁聖權∕後壁報導 台南市教育局四...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