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大里幼兒園舉辦「疫起動起來、歡樂運動會」

台中市立大里幼兒園舉辦「疫起動起來、歡樂運動會」活動。(記者黃俊昇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立大里幼兒園為了擴展幼兒多元學習領域,並啟發幼兒對體能活動的興趣,三日舉辦「疫起動起來、歡樂運動會」活動,一共有兩千多位幼兒及家長參加同樂。

活動首先是由三百多名大班幼兒帶來熱情洋溢的大會舞表演,接著是中小班小朋友表演旋律輕快的大會操,為了促進家庭凝聚並建立跨世代互動關係,也設計了親子律動與親子遊戲,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交流。

大里幼兒園園長林穆瑛表示,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不僅人與人的互動減少,就連親子戶外活動的機會也降低,孩子因為疫情,歷經開學、停課復學、又停課的惡性循環,學習被迫斷斷續續,有些孩子因為刺激經驗不足,影響身體動作發展能力,因此特別規劃這次運動會,促進幼兒身心發展。

親子運動會闖關內容,由專業體適能老師透過大肌肉活動的師生互動過程,再變化設計成兼具趣味性、遊戲性質的關卡,計有卜派高手、彩虹隧道、步步為營、工匠達人、無敵關東煮、天旋地轉樂無窮、急速小子等。

林穆瑛表示,透過各種肢體發展的團體競賽,能讓幼兒體會同心協力、互助合作、自律與勇於挑戰的態度,也希望透過這次親子活動,凝聚家庭情感與交流,讓大家都能收穫滿滿。

即時

安南醫慶祝母親節 把關長者健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安南醫院慶祝母...

梧棲漁港廢棄大貨車爆衝 撞毀2轎車後衝出碼頭、1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梧棲漁港...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