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雙城盃圍棋交流賽 台北上海線上以棋會友

2022雙城盃圍棋交流賽,由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在台北及上海市體育局長徐彬在上海透過視訊方式共同參與開幕。(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吳靈芬/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與上海市體育局在三日共同主辦「二0二二雙城盃圍棋交流賽」,今年除台北紅面棋王周俊勳對上海胡耀宇精彩職業巔峰賽,及台北與上海各推五組職業棋士與企業家聯棋對決外,新增了職業棋士與青少年組的指導棋與青少年聯棋賽,雙城線上以棋會友,持續維繫城市之間的運動交流與成長。

開幕儀式由台北市政府李再立局長在台北及上海市體育局徐彬局長在上海透過視訊方式共同參與,雙城進行十二手的開棋儀式後,展開精彩的交流。

2022雙城盃圍棋交流賽,職業交流賽由台北選手勝出。(北市體育局提供)

今年雙城圍棋交流賽經過一整天與上海的交流比賽,職業巔峰賽由上海胡耀宇獲得勝利,職業交流賽雙方比數為二比三,由台北選手勝出,而青少年交流賽在雙方選手拼盡全力之下。比數為二比二,兩盤獲勝、兩盤落敗,為今年的交流賽事劃下句點。

李再立表示,雙城盃圍棋線上交流賽已進入第三年,很高興在這幾年疫情之下卻不影響雙方在圍棋領域的交流,今年台北市體育局與上海市體育局簽署了「台北─上海圍棋運動交流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圍棋對弈,維繫兩個城市青少年選手以及職業棋士的交流,藉以提升彼此在圍棋技巧上的競技實力,同時也促進台北市與上海市的友好情誼。

即時

嘉縣議長盃桌球賽 1200人開打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世界原民旅遊高峰會 完美落幕

記者許正雄∕高雄報導 第三屆世界原住...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