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升級 大葉i郵箱啟用

彰化郵局在大葉大學建置兩座i郵箱,方便全校師生與鄰近居民。 (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因應物聯網時代新需求,中華郵政公司推動百年郵政業務升級,彰化郵局選在大葉大學三十週年校慶前夕,在校園建置兩座「大葉大學i郵箱」,方便全校師生與鄰近居民,未來不需到郵局,只要使用悠遊卡,二十四小時都能運用i郵箱寄件或取件。
 昨天的啟用典禮,由大葉大學原聲原社的表演揭開序幕,彰化郵局長張耀中、縣府秘書賴沛然、大村鄉公所主秘徐孟甄、鄉代會主席游振府、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副校長施英隆等人共同剪綵。
 梁卓中表示,校內教職員生有一萬多人,有一千多位國際生,對於郵務的需求相當高,彰化郵局民國八十六年就在校內設置郵政代辦所。因應物聯網興起,電子商務蓬勃發展,郵局將服務升級,建置兩座「大葉大學i郵箱」,讓校園服務更智慧化。i郵箱分別位於管理大樓一樓與設藝大樓一樓,提供二十四小時自助服務,讓師生及附近民眾能夠更便利取件、寄件。
 張耀中指出,i郵箱是新型態的寄、取件體驗,整合物流、金流及資訊流功能,使用悠遊卡就能繳付郵資,非常方便,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民眾可以選擇自己方便的時間取、寄件,收件不需在家等待或是到郵局領取,寄件也不用配合郵局營業時間。

即時

疑不慎挖斷管線 永康工地飄瓦斯味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鹽...

雲縣二崙西瓜節5/4登場 萬斤西瓜、500份霜淇淋...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西...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綠燈還不走?驚見酒駕男呼呼大睡!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臺北市中正區師大路與羅...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