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流綠委許智傑開第一槍:陳明通可考慮道歉請辭

陳明通指導的學生論文接連出包,屬於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四日開出第一槍,呼籲陳可以考慮先道歉辭職。(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除了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台大國發所論文被認定抄襲,桃園市長鄭文燦的碩士學位也被撤銷,兩人的指導教授都是國安局長陳明通。屬於新潮流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四日開出第一槍,呼籲陳明通可以考慮先道歉辭職,而且很多教授都有類似的問題,教育部應該找出一致的標準,才不會因人、因校而有不同的結果。

由於被撤銷學位的鄭文燦和林智堅,指導教授都是陳明通,外界質疑他指導的173位學生論文品質,要求他請辭國安局長。許智傑建議,陳明通可以考慮先道歉辭職,「這不是一個陳明通的問題,還有許多教授有類似問題,全國應該找出一個一致的標準」。

許智傑表示,鄭文燦坦承自己的論文有疏忽,願意接受學倫會的裁定,並且公開對外道歉。他直言,原本用意良好、推動終身學習的在職專班,教育部應該對各大學畢業論文標準進行檢討,這樣才不會因人或因為學校而有不同的結果。

對於民進黨未來黨主席應該具備的條件,許智傑認為,至少要具備三項能力,第一是能夠溝通協調,以化解黨內意見的分歧;第二是具備行政經驗,可以帶領黨務公正順暢;第三則是具有領袖魅力,能帶領民進黨重新贏回民心。他呼籲民進黨盡快協調出優秀的人選,帶領全黨檢討改進再出發,重新恢復人民的信心。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