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老翁無助待公車總站 中和警暖心接回派出所照顧

老翁疑似迷途,警方獲報帶返派出所提供餐點飲料腹後,再通知其兒子將爸爸帶返家。(中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中和分局員山派出所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中興客運公車總站有名老翁疑似迷途,警方獲報立即前往現場,在帶返派出所提供餐點飲料腹後,再通知其兒子將爸爸帶返家。

中和警分局指出,經警員黃梗星與陳嘉佑了解,賈姓老翁(90歲)獨自搭乘公車至內湖區悠遊卡公司洽公欲返回永和住處時,因一時疏忽誤上其他路線公車,至公車總站經站務人員提醒下車並請警方協助賈民回家。黃員到場見其神情疲倦,詢問得知老翁已外出數小時,又飢又渴,遂先以巡邏車將其載運返所,黃員見賈姓老翁倏然思及居住彰化之高齡祖父母,頓生疼惜之心,便立即至便利超商購買速食餐點及飲料供其果腹,並通知其子至所內將爸爸帶回,其兒子與老翁皆對警方的協助表示感謝。

中和警分局表示,家中長者需特別注意其動向及狀態,切勿讓其自身在外逗留,同時可讓長者配戴留有家屬名字、電話的手環或項鍊,或在衣服繡上聯絡人的姓名電話,讓長者不慎迷路時,警方或熱心民眾可以第一時間找到家屬。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