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消防局強化震災訓練 提升救援能量

新北市消防局辦理震災入門訓,期能有效強化救援能量。(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在去(110)年12月通過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計畫(National Accreditation Process, NAP),成立重型救援隊外,並參考日本阪神大地震經驗,得知災害首日救出的民眾生存率最高(73%),可見震災救援分秒必爭,第一時間需要大量救援能量湧入,特於今(111)年12月3、4、10、11及17日在消防局9樓大禮堂、橫科訓練基地及鶯歌訓練中心預定地辦理震災入門訓,期能有效強化救援能量,同時12月份適逢新北市輪值我國執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縣市,以次活動響應永續發展SDGs目標:「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希望大幅減少各種災害的死亡及受影響人數。

新北市消防局辦理震災入門訓,期能有效強化救援能量。(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本次訓練對象有別於一般消防人員,是針對義消特搜人員及民力團體設計課程,共有45名學員參加,課程包括認識特搜隊組織與運作程序、定向定位與傷患搬運及國際搜救符號劃記等等,另為達科技救災理念,特別安排空拍機儀器搜索作業,藉以提升搜索效能,積極培植救災能量,廣納跨域人才,希望能把災害整備、應變工作做到更好,將傷亡損失與風險降至最低。

新北市消防局辦理震災入門訓,期能有效強化救援能量。(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長期以來堅持不斷對公共安全的投入與精進,在國際人道救援方面,新北市的特種搜救能量不僅能符合國內災害救援需求,更能在國際社會有需要的時候,義不容辭地提供救援協助,這也是新北市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應盡的義務。

即時

台日少棒賽 大阪包辦冠亞軍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睽違四年,歷經...

高師大志工團榮獲第三十屆傑青獎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這樣賺錢 一定被抓!中二警速逮通緝女竊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局中正第二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