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請辭徐國勇以健康為由開第一槍 政院:蘇貞昌慰留

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個人健康因素,已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但蘇揆加以慰留,仍希望徐國勇能夠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資料照)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這次民進黨敗選,在媒體民調當中,被視為最應該下台負責的官員,內政部長徐國勇排名第一。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五日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因個人健康因素,已經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但蘇揆加以慰留,仍希望徐國勇能夠繼續與行政團隊一起努力。

蔡英文總統四日邀集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兼代理黨主席陳其邁等召開會議,針對九合一選後國內及國際政經局勢,以及執政團隊檢討及興革之處進行深入討論。

根據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執政黨面對選舉挫敗,蔡總統除辭去黨主席職務、承擔政治責任外,也認為此時是深切反省的時刻,相互指責不如共同檢討。至於選後府院黨的布局,民進黨已按部就班進行新任主席的選舉程序。而針對府院與各部會下一個階段的布局,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進行檢討。

針對蔡總統所作的諸多指示,蘇貞昌表示,在九合一選舉後,執政黨與行政團隊都必須嚴肅面對、懇切檢討,行政團隊也會依總統指示的四項結論推動相關施政。

蘇貞昌強調,中央向來不分黨派和地域,基於照顧全國人民,這幾年來政院在各縣市都投入相當多的建設,面對新的縣市長,即便是有中央與地方分屬不同政黨執政,行政院仍會持續溝通、充分協調,共同為福國利民一起努力。

即時

竹縣社區營養推廣獲2大獎 深耕社區呵護長輩健康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衛生局近...

提昇宜縣消防戰力 民間熱心捐贈救災救護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宜...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