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笠間市長訪市府 談農產交流

日本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五日首次拜會黃偉哲市長,雙方就農產品交流討論熱絡。(市府提供)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日本笠間市山口伸樹市長五日首次拜會市長黃偉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木下知香處長陪同出席,雙方就農產品交流討論熱絡。

黃偉哲表感謝從二0二0年開始,在胡署長及木下處長的協助下,牽起笠間市與台南市的農產交流,讓笠間市的中小學生能夠品嘗到台南的優質水果。

黃偉哲指出,在這幾年疫情期間,日本捐贈台灣疫苗,台灣提供日本口罩之外,在許多產業上都有相互往來,後年二0二四年,台南將迎接四百年,希望台南與笠間的文化交流能讓更多市民了解。

山口伸樹指出,笠間市為了拓展海外交流,二0一八年成立台灣辦事處之後遇到疫情肆虐,希望今後能與台灣、台南在觀光、教育、農產有更深化的交流,還請台南多多協助。

黃偉哲準備了早上農民現採的蜂巢給山口伸樹品嘗,山口伸樹表示非常濃厚好吃。黃偉哲希望台南跟笠間之後的交流能夠如同蜂巢一般濃純香甜。

黃偉哲接待來訪的山口伸樹,市府新聞暨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農業局長李建裕、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陪同與會。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