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承國自清非戰犯 但願承擔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被指控為具黑道背景的民進黨中常委黃承國五日發聲明自清「我不是戰犯,但我願意承擔」,要求黨中央即刻成立調查小組並儘速公布調查結果,以正視聽回應社會要求。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全力主攻綠營染黑議題,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要求民進黨「處理」黃承國。

黃承國表示,從一九九四年陳水扁參選台北市長,後來,前環保署長李應元、駐日代表謝長廷參選台北長,二0一四民進黨支持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他都投入輔選,到二0一六年他以市黨部主委推出「首都進步連線」,支持包括吳思瑤、姚文智以及他黨的林昶佐、黃珊珊,大家都說他是好人。

黃承國表示,二0一九年總統黨內初選,他支持蔡英文,其間他變成壞人。二0二0年,前立委薛凌宣布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他沒支持她,之後他就變成黑道。

黃承國說,他承認年少時走錯路,參與政治之後更是潔身自愛,從來沒有介入公共工程、都更案,當然更不可能介入任何人事關說,但因黨內形勢複雜,黨外鬥爭險惡,他成為各方勢力設計攻擊稻草人,淪為政治鬥爭祭品,屢屢遭人以出身問題,用黑道字眼攻訐,二0二二年敗選,大家都在黨內找戰犯,但他絕對不是戰犯。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