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 莫德納在台臨床試驗類流感疫苗

莫德納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宜真(左起)、莫德納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莫德納亞太區醫學部副總裁Jane Leong。 (記者黃翠娟攝)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莫德納9月在台成立分公司,全球資深副總裁Patrick Bergstedt表示,台灣是莫德納在亞洲唯一合作做mRNA類流感疫苗的國家,與國內8個醫學中心合作,預計明年3月試驗數據出爐。

莫德納台灣分公司總經理李宜真表示,台灣不僅是第一個取得莫德納BA.1、BA.4/5次世代疫苗的國家,9月莫德納也選定台灣成為亞洲唯一的莫德納流感臨床試驗國家,與8個醫學中心合作,採競爭型收案,未設限收案人數。

莫德納簡報指出,該公司2021年運送8.07億劑mRNA疫苗到全世界,估計成功避免170萬人死亡。1980年以來,超過80種的新病毒被發現;在2025年前,莫德納會開啟15個新興及被忽略傳染性疫病之疫苗臨床研究。

Patrick Bergstedt表示,莫德納希望透過mRNA技術加速全球創新,目前共有48個正在進行中的研究計畫,有45個候選藥物,其中有35個進行中的臨床試驗,領域包括傳染病、免疫腫瘤、罕見疾病、心血管疾病及自體免疫疾病。

Patrick Bergstedt亞洲行首站選定台灣,也將與衛福部官員會面。對於疫苗掮客一事,Patrick Bergstedt表示,莫德納對此沒有任何預測、回應。

李宜真也說明莫德納在台發展重點,接下來會把最新的mRNA醫學帶來台灣市場,持續爭取台灣加入多中心臨床研究計劃,加速落實在台發展。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