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攜手日本風能協會 舉辦移動模組訓練發表與體驗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董事長盧展猷(右)親自走訪秋田,與秋田縣秋田港灣事務所所長千葉政幸交換禮物。(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是台灣第一間全球風能組織認可的訓練中心,在台灣已經累積豐富的離岸風電專業訓練經驗,隨著各國離岸風電發展,風訓公司正積極發展跨國合作機會,今年成為我國首間執行海外技轉之風電訓練機構,完成首件日本訓練服務案,並在日本秋田縣開辦GWO基礎技術及進階救援訓練課程,協助日本培養在地的風電產業人才,成功進軍海外訓練市場。

日本離岸風電高峰會於日前在日本秋田市舉辦,GOWS是全球風電產業的指標型國際論壇,每年都會在全球多個城市舉辦高峰會,每場論壇皆會邀請該國家或城市的公家單位和領導型的風電業者分享本土的產業發展概況,全世界的風電業者也會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共吸引多達二十二間離岸風電相關企業派代表參加,多方交流並碰撞出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表示,為推廣風訓公司的移動模組訓練業務,並加深離岸風電產業認知GWO訓練與安全意識的重要性,舉辦期間也於秋田辦理共兩場的移動模組訓練發表與體驗活動,包含GWO介紹、離岸風電工作環境介紹以及利用移動模組進行體驗垂降救援的活動,展現風訓公司豐富的辦訓經驗以及強化風訓公司人才培訓。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在日本秋田市開辦GWO基礎技術及進階救援訓練課程,利用移動模組進行體驗垂降救援訓練。(記者陳金龍翻攝)

日本風能協會是日本具有領導地位的風力發電行業組織,目前的會員企業數量已超過四百家,該協會去年和今年連續主辦日本的全球離岸風電高峰會,為日本的能源政策和風電產業的推進做出相當多的貢獻,也積極提出產業建議和舉辦相關活動。風訓公司和日本風能協會齊心為離岸風電人才培育和安全訓練的議題盡心盡力,打造離岸風電安全意識。

風訓公司董事長盧展猷與總經理蔡明格這次也親自走訪秋田,會晤全球風能組織,並邀請其參觀位在秋田的移動模組,旨在強化風電產業的安全工作環境並制定安全訓練的標準規章。風訓公司在移動模組的運用以及輔導企業成立訓練中心的服務非常驚豔,也相當重視風訓公司提出的意見,承諾未來會請GWO總部人員與風訓公司接洽納入重要參考,攜手耕耘GWO專業訓練並加深彼此的連結。

台灣風能訓練公司於秋田辦理移動模組訓練發表與體驗活動,展現風訓公司豐富的風訓經驗以及強化風訓公司人才培訓。(記者陳金龍翻攝)

此外,盧展猷也偕同台灣港務公司代表團一同參訪秋田縣廳、秋田港以及秋田銀行,除了進行實務交流外,也藉機強化與秋田在地的連結,亦向秋田銀行提出簽署MOU方案,以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風訓公司正積極的爭取海外合作機會,將台灣風能訓練的專業訓練輸出海外,打造台灣風能訓練專業品牌形象,使台灣風電品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即時

台東國際鐵人賽志工疑似食物中毒 13學生食用便當腹...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近日來食安問題...

母愛恆在 道家人文協會捐贈母親節蛋糕

記者張正量/宜蘭報導 母親節到來,但...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