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市民健康 中西區營養推廣分中心揭牌

為提供社區長者全面性的營養照護,衛生局今年特增設中西區營養推廣分中心,期能守護市民健康。(南市府衛生局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衛生局今年增設中西區營養推廣分中心,九日正式揭牌啟用,除服務地方長者,未來也將持續辦理社區團體營養教育、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培訓,守護市民健康。

九日揭牌儀式中,營養師特別於示範廚房進行料理實作,利用全穀雜糧類製作健康又美味的餐點,盼能顛覆民眾對於全穀類口感不佳既定印象,透過實作也希望幫助民眾了解如何落實營養攝取,養成健康的飲食觀念與知識。

衛生局指出,社區營養中西區推廣分中心啟用後,未來也將利用該處辦理社區團體營養教育、營養照護相關人員培訓課程,現場也將聘請營養師駐診,為民眾說明營養攝取的大小疑問,期盼能推廣均衡營養觀念,讓社區民眾養成正確的營養知識。

衛生局強調,除中西區外,楠西區、南區衛生所均有設立營養推廣分中心,每週四下午一點半至四點半均有營養師駐診,有營養疑問的民眾皆可前往衛生所進行營養諮詢,另民眾可至南市府衛生局網站掃描QR code加入「臺南市政府智慧健康小幫手」,營養師也將於每週三下午四至五點提供線上諮詢服務。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