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旅客量創解封來新高

取消入境上限首日

疫情趨緩,10日起全面取消入境人數限制,桃機入境人數創近期新高。圖為台北松山機場國際線入境旅客。 (中央社)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國內十日起取消入境旅客人數上限,據桃園國際機場統計,十日桃機入境、出境、轉機及總旅客量皆為國門解封以來新高。

桃機公司統計,根據航空公司提報的旅客人數,十日入境旅客為二萬四千零九十五人,出境旅客為二萬五千一百八十八人,加上轉機四百零九人,總旅客量是四萬九千六百九十二人,都是解封以來的新高,預期未來還會逐漸攀升。

桃機公司表示,桃機旅客量從十月十三日至十月底,都是單日二萬多人,十一月開始突破單日三萬人,十一月二十日破四萬人,本月十日達到新高點。

另,航空公司的航班也持續升溫,華航十二月開航菲律賓宿霧,並已預告明年第一季要恢復羅馬航線,維也納及倫敦也將陸續增班。

長榮航空繼十月二十五日及十一月三日分別新開航義大利米蘭及德國慕尼黑後,長榮飛歐洲的航班增至每週三十班,預計明年飛北美的航班會從目前每週六十班增至八十班。

台灣虎航先前也預告,明年一月東京、大阪、新千歲、沖繩將增班,四個航點每週飛行班次將增至五十六班。

星宇航空的航線往福岡自十一月起增班、往大阪及東京自十二月起都增班,並預告明年一月二十日起飛航曼谷增班,明年一月十七日起開航宿霧。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