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區南興國小祖孫歡樂搓湯圓

南興國小樂齡中心的阿嬤與小朋友一起搓湯圓。(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冬至即將到來,安南區南興國小特別安排樂齡中心的阿公阿嬤與小朋友一起搓湯圓,讓老人家將傳統民俗節慶文化傳承給小朋友,也讓小朋友知道湯圓的材料及製作過程,祖孫同樂開心搓湯圓、吃湯圓,共享節慶溫馨氣氛。

校長黃寶東表示,時代的轉變,讓傳統民俗節慶氛圍不如以往,也較少能親身體驗,所以學校每逢民俗節慶,就會安排樂齡中心的阿公阿嬤與學生傳承互動學習的代間教育,如清明節舉辦「祖孫傳承包潤餅」、端午節「粽葉飄香祖孫情」、中秋節「祖孫同做麻糬慶中秋」及冬至「祖孫歡樂搓湯圓」,讓小朋友體驗與認識民俗節慶文化。

這次樂齡中心的阿公阿嬤們帶領學童搓湯圓,小朋友依照阿公阿嬤指導的步驟,認真地搓著湯圓,不過也有小朋友可能太興奮,忘記在手上要先抹麵粉,結果愈搓手愈黏,導致湯圓搓不好又不圓,只好轉向阿嬤求救。

經過大夥協力下,一大盤有抹茶綠、南瓜黃、芋頭紫、白色、紅色等繽紛彩色湯圓就完成了,並現場煮來吃,吃到自己搓的湯圓,小朋友都說特別好吃。最後小朋友還寫了送給阿公阿嬤,感謝阿公阿嬤提前讓他們快樂過冬至。

即時

三股國小周邊易淹 新設抽水機

記者盧萍珊∕七股報導 七股區三股國小...

莫瑞關鍵跳投 金塊淘汰湖人

本報綜合報導 NBA金塊台灣時間30...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