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2在台首週破1億5500萬

詹姆斯卡麥隆超越個人開票紀錄 全球票房累積4.35億美元
《阿凡達:水之道》在台上映首週就締造1億5500萬驚人成績,刷新詹姆斯卡麥隆個人在台開票紀錄。

記者戴淑芳∕台北報導

重新改寫影史的全球年度壓軸鉅獻《阿凡達:水之道》,在台上映首週就締造1億5500萬驚人成績,刷新詹姆斯卡麥隆個人在台開票紀錄,並突破本年度最佳開片票房紀錄!全球也在上映不到一週的時間之內狂吸近4億3500萬美元!

《阿凡達:水之道》上週三晚場全台上映後如期掀起觀影熱潮、空降穩坐票房冠軍寶座,截至18日,以不到5天的時間全台便締造1億5500萬票房佳績,榮登本年度開片票房冠軍,也超越首集《阿凡達》、刷新詹姆斯卡麥隆在台開票最高票房,令他繼續創下只有自己能打破自己的影史票房紀錄!

全球各地票房也毫不意外勢如破竹,全美首週末粗估票房高達1億3400萬美元,是詹姆斯卡麥隆首部在美首週即破億的作品,在全球上映不到一週的時間之內,也已累積4億3500萬美元的驚人收益,神速竄升2022年度全球票房前十名!

值得注意的是,以IMAX和3D作為號召的《阿凡達:水之道》廣獲影迷觀眾買單,IMAX影廳和所有3D版本加起來佔了全部票房的62%,而且成為IMAX全球史上12月最高開票電影!

美國CinemaScore網站觀眾票選指標評價給予《阿凡達:水之道》與首集同樣高分的A,首週末過後的預售票更仍占了全部預售票的1/5,有望於接下來兩週的聖誕暨跨年假期及跨年過後票房持續長紅。

詹姆斯卡麥隆也於台灣時間19日公開答謝全球觀眾選擇在大銀幕上體驗本片的最佳觀影方式,且提及本片是一段私密旅程,所以也特別感激所有衝首週觀影的影迷,並以片中角色納美人的問候語「我感受到你」真誠作結。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