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車手領1618萬 塞爆行李箱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破獲全國首宗查緝提領車手最高金額,當場查扣新台幣一千六百一十八萬現鈔。(記者蔡琇惠翻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破獲全國首宗查緝提領車手最高金額!新莊警分局十六日晚間在板橋區查緝二名車手,當場查扣新台幣一千六百一十八萬現鈔,一疊疊的新台幣現鈔幾乎塞爆犯嫌使用的行李箱,犯嫌沒想到在大雨滂沱的夜晚也會遇到警方盤查,只能乖乖就逮吃牢飯!

新莊警分局指出,十六日傍晚氣溫驟降,路上行人紛紛撐起雨傘,只見新莊區中正路上,一位男子匆忙從銀行ATM離去並快步走向停放路旁車子,打扮就跟平常人沒兩樣,其實正是犯嫌冒雨提領大筆贓款,並準備前往下一站繼續犯案。

新莊警分局接獲銀行通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一路跟追犯嫌車輛到達板橋區長江路上的便利商店前,負責開車的七十八年次的陳姓犯嫌見到員警上前盤查,還以為是車輛臨停遭驅趕,沒想到與正在提領贓款的七十一年次李姓犯嫌雙雙落網。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破獲全國首宗查緝提領車手最高金額,當場查扣新台幣一千六百一十八萬現鈔。(記者蔡琇惠翻攝)

警方在犯嫌隨身攜帶的行李箱內查扣一千六百一十八萬現鈔、銀行存摺六本、提款卡五張、手機三支等證物。警方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偽造文書等罪嫌移請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偵辦。

警方調查,負責開車的陳男,以及負責收水、兼提領現款車手的李男,為詐騙集團的「收水幹部」,他們兩人開一輛車就成了「行動水房」,當天兩人在板橋提領完騙款,準備上繳集團,就遭警方及時逮捕。

偵訊時,兩人承認犯案,但對背後的詐騙集團卻隻字不提,態度極度不配合,警方訊後依詐欺、洗錢防制法、偽造文書等罪嫌將陳、李兩人移送法辦並持續向上溯源偵辦。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