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草莓紅了

善化觀光草莓園的草莓紅了,吸引遊客、情侶前往採果。 (記者林相如攝)
 記者林相如/善化報導
 天氣冷了,草莓紅了!善化區的草莓園已陸續開放觀光採果,南科草莓園黃姓業者說,今年草莓的產量較去年多,因此觀光採果開盤價為每台斤三百元,較去年的三百五十元減五十元,採草莓正是時候,也歡迎大家一起來採草莓。
 黃姓業者今年中秋節過後,就著手種植草莓,較善化區的其他草莓園業者更早種植,經細心照料下,南科草莓園從十一月二十三日開始,就開放觀光採果,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採草莓;更有些民眾路過看到草莓紅了,也都前來採草莓,讓今年的觀光草莓一開始就開出了紅盤。

善化觀光草莓園的草莓紅了,吸引遊客、情侶前往採果。 (記者林相如攝)
 昨天雖然不是假日,但仍有情侶到南科草莓園採果,其中不乏外籍移工情侶,在草莓園裡採果兼約會,相當開心。黃姓業者說,鄰近地區的外籍移工大都以菲律賓與越南籍為主,這兩個國家雖然有草莓,但只種在高山,數量少,價格也高,在台灣能以便宜的價格採到草莓,是難得的體驗。
 黃姓業者指出,目前草莓品種大多以香水草莓為主,病蟲害少,產量也多,這也是台灣目前主流的草莓品種,以今年的生長情況,元旦的產會多,果粒也都很大,一直持續到農曆過年,都是非常適合採草莓的時段。而農曆春節假期的觀光草莓採果,預計每台斤的價格會來到四百元。
 黃姓業者說,目前草莓品種以香水草莓為主,現有少量的美姬草莓品種,未來這兩品種將會是草莓園的主流。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