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登機報到喊「我有槍」 雄檢依民航法起訴建請重判

記者蔣謙正/高雄報導

弋姓男子今年九月前往小港機場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突然向地勤人員稱「我有槍」當場被逮。雄檢考量雖未搜出槍砲等物,但因他影響飛安,態度囂張等,依違反民航法等起訴,建請重判。依據民用航空法,散播飛航安全不實訊息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期、拘役或一百萬元以下罰金。

起訴指出,五十三歲弋男接受偵查時雖改口稱「我是說我沒有帶槍」,但檢方根據地勤人員證詞、航空警察局職務報告等不採信其說詞。且考量其所為不但影響飛航安全,在地勤人員通報航警後仍囂張跋扈,事後飾詞狡辯,顯見他毫無悔意。全案偵結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恐嚇公眾罪等起訴,並建請高雄地方法院從重量刑。

起訴指出,弋男今年九月二十七日中午一時許前往高雄小港機場華信航空公司自助報到機前,請地勤人員協助其辦理登機報到手續時,當在被詢問有無攜帶刀剪工具或其他危險物品時,他竟回應「我有槍啊」,導致地勤人員心生畏懼,當場通報航警局高雄分局將他逮捕。

即時

三鶯優質宮廟遶境 三峽警陸空動員維安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台灣宗教文化多...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下)

鄭邦鎮 參加了《尋找湯德章》電影紀錄...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