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憾彈!! 洪一中告別樂天 掌悍將兵符

 樂天接手中職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左)也確定離開,桃猿領隊劉玠廷(右)感到自責。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6日電
 樂天接手中職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確定離開,轉掌富邦悍將隊兵符。桃猿隊領隊劉玠廷感到自責,「這是球隊很大的損失」,而悍將隊可能接觸桃猿不止一名教練團成員。
 樂天接手中職Lamigo桃猿隊,新球隊隊名、球衣等相關事宜都還沒有正式對外公布,卻先傳出總教練洪一中遭富邦悍將隊挖角消息,悍將隊也發聲明稿證實,球團開出複數年合約,聘請洪一中任悍將隊總教練,原總教練陳連宏、首席教練劉榮華、打擊教練陳該發、守備教練張家浩、跑壘教練林宗男不續聘。
 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球隊轉手交接期,樂天隊給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希望可以跟洪一中完成續約,「但可能因為個人或者球隊有做不好的地方,沒辦法將洪一中留下來,我的心情很複雜,對桃猿隊的球迷也感到很抱歉」。
 劉玠廷表示,洪一中離開,對球隊是很大的損失,短短一週內發生的事情,面對這樣的狀況,球隊只能想辦法趕快重整旗鼓,下個月就要開始春訓了,備戰明年球季時程上其實很緊繃。
 據了解,富邦悍將隊除了挖角洪一中,也與多名桃猿隊的教練接觸,教練轉換陣營的情況應該不會到此結束。劉玠廷坦言確實有聽到類似的傳言,「但不要說是挖角,這是教練們的自由選擇」,至於目前桃猿隊新任總教練人選,劉玠廷則表示還沒有定案。
 洪一中2002年從球員身份退下,2004年起在中職La New熊隊(Lamigo桃猿隊前身)任投捕教練,後接任總教練;洪一中目前為止在中職一軍執教戰績884勝718敗29和,是中職唯一800勝教頭,帶領桃猿隊拿下7座總冠軍,今年球季完成3連霸。
 中央社/台北6日電
 富邦悍將今天拋下震撼彈,宣布明年新球季將由洪一中接任總教練。洪一中說,最大關鍵是悍將給3年合約,以前一年一簽不會計較,「因為和Lamigo有革命情感,現在是新的開始」。
 洪一中坦言,其實很久以前悍將就有在詢問,「就是偶爾提一下,但以前我不可能去,除非Lamigo不要我,不然我不可能離開,也不可能去接觸」。
 洪一中指出,樂天接手球隊後,「他們沒有欠我,我也沒有欠他們。」而跟富邦球團談約時,「他們展現很大誠意,這也是新的開始,不過目前對新球季的規劃還沒有想法,目前狀況還有點亂,要等春訓開始。」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