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的祝福榮獲台灣景觀大獎

「大魚的祝福」榮獲台灣景觀大獎。(觀旅局提供)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今年初才啟用的公共藝術「大魚的祝福」,獲得二0一九年第七屆台灣景觀大獎–特殊主題類佳作獎,台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在與全國各地競爭之下,能榮獲專家學者評鑑脫穎而出獲得獎項實屬不易,也讓安平區景觀增添風采。
 「大魚的祝福」是台南市觀旅局邀請國內知名藝術家楊士毅,在安平港邊的港濱歷史公園全新創作公共藝術。作品長二十三公尺、寬十公尺、高八公尺,鯨魚造型上半部以三千七百一十四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整個量體沒有用到一根螺絲,保有線條的純粹;鯨魚內部台灣意象則以六百三十四支不銹鋼管焊接構成,並鑲嵌四百四十八片彩色釉燒玻璃,形成一個象徵包容而豐富多彩的台灣圖形。
 「大魚的祝福」啟用後,不僅吸引觀光遊客駐足欣賞安平港濱風光外,也因為吸睛的設計成為網美拍照熱點,已成了安平的熱門新景點。
 觀旅局長陳信安表示,「文化有深碗、景觀富美學、行銷要主動、服務最貼心」是他訂定的目標,大魚的祝福公共藝術作品獲獎,讓景觀富美學這個目標確實實現,未來將持續朝這幾個面向的目標努力達成。

即時

子宮肌瘤經血多 中醫調理緩解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一名40...

亂服藥血壓破200 壯男腦中風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中部一名近40...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