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醫學研究證實 魚油EPA有效預防心血管病

醫師蘇冠賓(左)說,營養醫學研究證實深海魚油EPA成份,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安南醫院提供)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心血管疾病是現代常見突發性死因之一,也是當代預防醫學的重要課題。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蘇冠賓說,營養醫學研究證實深海魚油所含EPA成分,能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

蘇冠賓指出,所謂「主要心血管疾病發作事件」,是指包括因心臟病住院、致死性或非致死性的心肌梗塞、心源性死亡或心臟驟停等重大嚴重事件。俗稱深海魚油的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兩大主要成分包括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研究明指EPA可以抗發炎、抗氧化、改善調節離子通道、提高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衍生的環氧烷類化合物、釋出消退素和保護素等特殊炎症分解介質,以及調節腸道菌群平衡,這些綜合有益效應與心血管的保護機制有密切關係。

他說,早在2017年美國心臟學會便曾於心血管病權威雜誌《Circulation》,發表Omega-3脂肪酸在心血管疾病之預防的科學建議專題報導,基於多項隨機對照研究累積數據,Omega-3脂肪酸可在臨床實踐上防治心血管疾病。

蘇冠賓說,現今已知深海魚油成份EPA在心血管發作事件2級預防的臨床應用強大,佐以美國心臟學會的專題報導,證實Omega-3及其衍生物確實能起到心血管保護作用,是心血管疾病預防巨大突破。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