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涉抄襲與未適當引註 交大碩士被撤 林耕仁致歉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在選舉期間遭到檢舉其陽明交大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審查結果二十八日出爐,確定撤銷其學位,林耕仁表示,尊重決議、也向社會大眾致歉。(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遭檢舉其陽明交大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陽明交大學倫單位獨立審查結果二十八日出爐,確定撤銷其學位,理由為抄襲與未適當引註。林耕仁二十八日下午在臉書表示,尊重陽明交大學倫會決議、也向社會大眾致歉。

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期間,遭民進黨議員劉康彥檢舉其中華大學與陽明交大的雙碩士論文都涉及抄襲,中華大學部分在選舉期間已確定論文有暇疵,但未達抄襲程度,已要求林補正資料;而陽明交大的碩士論文涉及抄襲部分二十八日公布結果,撤銷其學位,除已告知當事人與檢舉人,也向林耕仁說明可提出救濟申請。

林耕仁在臉書表示,對於陽明交大學倫會基於學術規範作出的決定,完全尊重並虛心接受,也同時向校方、論文指導教授、師長、同學及校友,致上最深歉意,由於個人因素及參選新竹市長,衍生出諸多風波,造成外界紛擾、深感抱歉。

林耕仁表示,選舉期間有人針對他的論文提出質疑時,他立即送陽明交通大學學倫會調查,並出席審查會親自說明。

林耕仁表示,在撰寫論文期間,由於對學術規範認知不足,在引述資料過程中,未完整標記出處來源,學倫會因而認定有瑕疵、漏引等學術缺失,作為論文的作者,即便沒有抄襲的主觀動機,也必須要為客觀的學術缺漏負起完全的責任。

即時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衛生局...

食品藥物管理科 楊舒秦科長。(新北市衛生局...

登山客傷手求助救護車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3歲男子...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