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今年度教育代表字「榨」 反應教育工作者辛苦

台南市教師團體公布教師選出的年度教育代表字為「榨」。(記者施春瑛攝)

記者施春瑛/台南報導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及台南市教師會二十九日公布二0二二年台南市七大年度教育新聞,並公布會員票選的年度教育代表字為「榨」,傳達在疫情下教師們的心聲。出席記者會的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榨」字反應了教育工作者的辛苦,但教育之愛像湧泉「榨」不乾。

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陳葦芸表示,該會今年初選出五個年度教育代表字,以網路表單供會員依據其工作感受投票,結果「榨」字得票數最高,成為二0二二年的年度代表字。

陳葦芸指出,教育成果的展現不應奠基於短期數字與績效之上,應該是一點一滴的累積,如同今年選出的代表字「榨」,受兩年多疫情影響,教師們投注在學生身上的時間與心力加倍於以往,教師的熱情、時間、對教育的愛反應在學生學習表現上的成果,如同「榨」出來的果汁,酸或甜、苦或澀,教師與學生點滴在心頭。

教育局長鄭新輝認為教育像湧泉,教育有愛便無礙,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榨」反應出教師的辛苦,但是也展現相當豐富的成果,感謝教師團體經常提出問題提醒教育局,都會正向看待且一貫的理性溝通,讓南市教育穩健進步。

中等學校校長協會理事長陳仲卿校長覺得「榨」字相當別出心裁,在這兩年疫情肆虐期特別有意義,因為教育局、行政、教師都加倍付出,校長們會做教師最大的後援。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理事長林勇成校長認為南市教育進步很多,因為大家會一起找問題,共同解決,然後讓學生成長。

台南市年度教育新聞包括「教產工會籲降幼教師生比,教育部將分年達成一比十二的目標」、「公幼招生不足,教育局減師因應,引發基層憂心」、「從一一二學年度起,縣市政府應全數給付代理教師全年薪資,不得再另設其他條件」、「全國中小學班班裝冷氣,今年五月正式啟用」、「生生用平板,輔助教學,不訂使用時數KPI」、「南市教師公費隨班施打流感疫苗終於落實」、「校長遴選法規自治規則化」。

即時

〈耳鳴暈眩保健專欄〉橢圓囊內膠品質不良 耳石一直掉...

一名45歲女性醫事人員某日早上起床後,一坐...

〈中華副刊〉 簡政珍詩學隨想 詩人的「不得不」

文/簡政珍 圖/卓美黛  人一生下來即註定死...

還車一言不合引發衝突 板橋快打警迅速攔查全數到案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板橋警分局於今...

員警執勤攔查車輛遭衝撞肇事逃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警分...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