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文創「浪憶基緣」專題展

海大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系)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在海科館教育中心辦理「浪憶基緣」專題展。(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系)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在海科館教育中心辦理「浪憶基緣」專題展,由海大文創大三學生以日治時期基隆地區的文化景色為創作背景,揉合飲食、文學、交通、漁業等主題,產製出共十二組兼具美感與在地特色的文創展品。

海洋大學副校長李明安嘉許文創系師生的用心和功力,成功將基隆的城鄉發展歷史、永續海洋利用,呈現在每一個精美的展品中,良好對應「永續城鎮與社區」、「保育海洋與海洋資源」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也特別感謝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帶領行政團隊,長期與海大共享頂尖設備和場地,讓學子坐擁更優質的教育環境與資源。

海洋文創設計系主任曾聖文則感謝莊育鯉、李奕璋、侯鵬暉、王俊昌,為學子們打下深厚人文素養與創作設計基礎,同時肯定文創系同學在策展人暨總召集人陳揚銘同學的整合下,歷經策展、創意發想、產品設計、主題意象輸出、展架製作、展區規劃布置、開幕式設計等耕耘,展現十足團隊精神。

「浪憶基緣」專題展展期即日起至明年二月十五日,歡迎全國民眾利用寒假蒞臨海科館觀展,透過深富質感的實用小物,讓觀者遙憶基隆風華年代的同時,看見提升生活質感的可能性。

即時

〈 府城廣角鏡 〉中東危機擾亂金融市場

李沃牆 地緣政治(geopoliti...

鄭麗君:以國家希望工程解決問題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民進黨二十日舉...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