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競賽表現卓越 朝陽科大學子獲頒技職之光

朝陽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與航空機械系學子獲頒技職之光,與校長鄭道明(右三)合影。(記者黃俊昇翻攝)

記者黃俊昇/台中報導

教育部二十九日舉辦第十八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其中朝陽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團隊,分別勇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品牌設計與識別類」及「影片與動畫類」紅點最佳獎,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商業設計類競賽卓越獎,航空機械系大一學生楊尚勳則以考取多張乙級專業維修證照,榮獲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表現傑出。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指出,教育部技職之光主要是表揚在國際競賽及證照考取表現優異之技職學生,很高興看到學生展現專業能力,設計創作精神也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一致。由於致力推動三創教育,學校七年內已榮獲六件紅點最佳設計獎、五十五件紅點獎、兩件紅點佳作獎及一件新銳設計獎,展現堅強的設計創作實力。

另外,朝陽科大自一百零七年起推動學生取得含金量、質優證照,並以符合職能發展應用平台職能證照、經濟部產業人才能力鑑定證照,期能對焦產業需求,近五年朝陽學生考取等同乙級以上的專業證照數已近五千張,成效卓越。

今年獲頒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的朝陽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張聿岑等人,以關懷海洋生態作品「漫魚良市」,勇奪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品牌設計與識別類紅點最佳獎,以及新銳設計獎殊榮,為紅點最佳獎最高榮譽,全球僅此一件獲獎,實屬不易。

朝陽科大產合長黃台生表示,另外一組獲頒技職之光競賽卓越獎的視傳系學生劉子唯等人,則以「樂聲響起」獲得影片與動畫類紅點最佳獎。

此外,榮獲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的朝陽科大航空機械系大一新生楊尚勳,在高中三年級即取得多張工程相關的專業乙級證照,接下來看準未來航空產業的就業市場,將繼續準備考取更高難度的飛機修護及立體繪圖相關證照,希望在畢業前取得航空維修公司工程師的入門票,達成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