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臨時會流會 藍綠互批


記者吳瀛洲∕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為延續審查上屆尚未審完的市府一一二年度總預算案,四日召開第四屆首次臨時會預備會議,但民進黨團堅持要求市長侯友宜先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後再審,國民黨及無黨聯盟認為無此慣例,藍綠雙方僵持不下,最後進行表決時國民黨團憤而離席抗議,導致議場人數不足而流會,使為期十天的臨時會泡湯。對此,藍綠黨團五日召開記者會互批未盡議員監督職責。

對於新北市議會臨時會要不要市長前到報告爭議而導致流會,市長侯友宜五日上午開箱兔年春聯與福袋記者會受訪表示,在上屆議會會期他已針對市府一一二年預算詳細報告;對於今年新上任的議員,市府會尊重議事規則,也會尊重民進黨議員的表述,但最重要是,尊重所有的市議員及議會的決議。

至於民進黨議員批評,侯友宜不願意專案報告是藐視議會,質疑侯無心市政只想選總統。侯友宜表示,議事規定都有遵循的規則,市府相關預算已報告過,且有錄影、錄音清楚說明,僅剩下少數幾筆預算還沒通過,針對還沒有通過的預算,請議會詳細監督,他尊重議員發表言論,也尊重議事規定。

民進黨團則召開記者會對於侯友宜不到議會報告抨擊有這麼困難嗎,侯從市府到議會車程不到十分鐘,黨團只要求二十分鐘的說明,侯卻不願讓新科議員了解市府的規劃及願景。

不過國民黨也召開記者會回斥,黨團書記長廖先翔對民進黨團突然變更議程做法表示強烈譴責,表示若民進黨團蓄意杯葛,國民黨團也會發甲級動員,以期儘快通過預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江怡臻表示,六都僅新北未通過預算,民進黨竟推翻臨時會預定議程,就是要讓市府一九七八億元預算無法通過,讓市府無錢可用,無法好好做事。民進黨不應把自己利益放在人民利益之前,希望民進黨不要再無理取鬧。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