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科搭船通勤 北市允研議

台北市交通、產發兩局長帶領所屬在五日拜會內科發展協會,共同商討改善當地交通新模式。(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及產業發展局雙首長為內湖科技園區交通改善議題,在五日共同拜會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討論內科交通問題。協會提出水路運輸搭船渡基隆河想法並提議結合觀光,交通局允研議,不過基隆河淤積問題、成本與班次等都需再思考。

此次拜會由交通局長領軍,帶領市府公共運輸處、交通管制工程處及停車管理工程處等單位首長共同出席,內科發展協會則由廖全平理事長偕同理監事及企業代表等共十五位與會,顯示大家對於內科交通改善的關切與重視。

雙方會面後,交通局提出內科預約公車、YouBike設站推廣及問卷調查等三項合作方案構想。與會代表們反饋內科地區號誌不連鎖、路邊停車管制及停車位不足等問題;其中,翁素蕙名譽理事長提出水路運輸方案,並建議融入城市行銷概念,透過交通觀光船來解決內科交通問題,並獲多數與會代表贊同。

交通局局長表示,此方案之前研究過,但承諾將透過問卷調查了解內科員工搭乘意願,且涉及基隆河水利條件,將再次研究可行性,局長也表示單單透過交通工程手段(如拓寬道路)非根本之道,也須透過需求管理,例如改變員工運輸行為或實施彈性上下班、企業提供托育或運動休閒設施等,分散尖峰時段旅運需求。

產業局局長最後請內科發展協會支持市府所提合作方案構想,並透過各種管道協助問卷調查,以了解實際用路人想法;並請公共運輸處就預約公車推廣方案研議採企業為主體提出申請的可行性。

此次拜會行程,台北市府與民間企業面對面討論內科交通問題,並透過合作的方式推廣大眾運輸使用,希望為內科交通帶來新的曙光。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