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防搶演練 員警粉墨化身小丑鴛鴦盜

警六分局偵察隊警員謝宇軒、蔡孟蓉還原知名DC角色小丑與小丑女癲狂悍匪形象,成為本次防搶演練焦點。(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春節期間金融機構流動金流龐大,為強化金融機構應變能力,警六分局九日特結合華南銀行金華分行辦理防搶演練,警六分局偵查隊員警為出演癲狂悍匪,更化身小丑及哈莉奎茵搶奪現金逃逸。然而鴛鴦盜最終仍在警方圍捕及監視器、無人機等科技輔助下狼狽落網。

九日上午,由偵察隊警員謝宇軒、蔡孟蓉扮演的小丑與小丑女突然闖進華南銀行金華分行,逼退保全後分別拿著手槍、球棒就殺入櫃台,要求行員將現金裝袋,民眾見狀機警利用手機一一0視訊報案,小丑、小丑女見到鏡頭不僅不擔心留下證據,還大方透過影像宣傳犯行,宛如DC電影的瘋狂罪犯,兩人得手後也隨即逃逸。

警六分局接獲報案,立即動員警力展開攔截圍捕,透過陸扣監視器鎖定逃逸車輛及車號,同時利用無人機從高空鎖定犯嫌逃逸路線,最終在黃金海岸船形屋將小丑及小丑女包圍制伏,現場起獲作案工具及贓款,及時將大盜鴛鴦逮捕到案。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強調,春節期間金融交易頻繁,為防範不法之徒趁機作案,警方特與轄區內金融機構辦理防搶演練,期能加強與各金融機構之默契與反應能力,也呼籲民眾隨時留意可疑人事物,如需存、提款大額現金,可與警方聯繫,警方也將派員提供安全維護,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