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區公所舉辦圓滿吉祥迎新春


現場粉獅逗人樂。(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玉井區公所十四日舉辦「二0二三圓滿吉祥迎新春.鴻兔大展揮春毫』活動,玉井消防分隊特別由消防員揮毫寫下「玉井義消.強力招募」的大毫春聯凸顯創意,還輔以創新設計的新春宣導對聯應景,而吸睛之消防春聯特別受歡迎。

玉井區公所迎新春活動。(記者張淑娟攝)

十四日玉井區公所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並由龍獅戰鼓團氣勢磅礡開場,用以象徵氣勢旺盛的一年,區長陳新澈表示,祝佑風調雨順、五穀豐收。現場則由清風書道學會十位書法老師現場揮毫,手寫三百副春聯,為現場帶來濃厚的年節氣息,另現場還準備五十斤糯米糰讓民眾體驗手搓彩色湯圓,親子同樂搓出甜蜜好心情,也喻意新的一年圓滿祥和。

玉井分隊特色春聯吸睛。(記者張淑娟攝)

最特別的是玉井消防分隊、警察分局、戶政、地政事務所和衛生所也共襄盛舉,其中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玉井分隊為祈望民眾過個平安無災的好年,特請在地書法老師李俊義,書寫順口溜創意春聯「活動無炮.安全可保」、「家園防災.你我一同」、「安裝住警.居家保庇」、「依法安裝.CO退散」,讓大家在參與節慶活動同時,亦學習如何保護自身及家人生命財產安全。

玉井分隊表示,「水裡來,火裡去」常是老一輩義消的口頭禪。另義消分隊成員也現身說道,目前玉井義消分隊因時空與環境變遷,年齡屆退、工作繁忙、人口外移、無新血加入,致使員額減少及人力短缺。分隊長陳銘昌邀請地方有服務熱情的民,凡年滿十八歲、身心健康國民即可加入義勇消防,更誠摯歡迎有志熱血青年能秉持「自己財產自己護,即時消災才是福」加入義消。

即時

高齡長輩路中遊走險象環生 三重暖警陪伴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三重分局厚德派...

常腹脹、打嗝小心潛藏癌症風險 研究:國人感染盛行率...

《本文轉載自健康醫療網:https://w...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