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補選投自己一票 賴清德喊話黨員:衝高投票率

強調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重責大任

民進黨主席補選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回故鄉投票,呼籲黨員衝高投票率,守護台灣。(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民進黨主席15日進行補選作業,副總統、黨主席補選唯一候選人賴清德上午抵達南區投票所投給自己1票。賴清德向黨員喊話,希望衝高投票率,所有人為共同守護台灣,再拚一次。

此次雖是補選且只有1位候選人,然台南市是賴清德的本命區,民進黨員共有3萬4千餘人,投票率仍成為全台重要觀察指標。在投票所門口,許多支持者拉起支持布條,大喊「賴清德加油」,「支持賴清德選2024總統」,包括市長黃偉哲、立委林俊憲、林宜瑾等人也陪同投票。

民進黨主席補選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返回故鄉投票,呼籲黨員衝高投票率,守護台灣。(記者林雪娟攝)

投完票後,賴清德向黨員喊話,強調民進黨雖在九合一選舉失敗,然不能因此失志,他有意扛起重整民進黨旗鼓的重責大任,請大家踴躍投票!

賴清德指出,民進黨創立於威權年代,過去成功結合台灣社會上的力量,推動國會全面改選、總統直選,帶動台灣民主發展;未來,台灣面臨共產威權威脅,新時代使命即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發展,請黨員肩並肩,在守護台灣路上完成使命。

民進黨歷屆黨主席補選,投票率都不高。賴清德表示,天氣好,目前民進黨主竟也較為艱辛,希望黨內先進能共體時間、踴躍投票,展現團結力量及對未來新使命的承擔。

即時

台灣是他們的家 竹市表揚20位模範移工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為勉勵移工朋友...

25天救災關懷未間斷 吉安鄉長陪伴災戶重整家園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吉安鄉山海觀大...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